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

臺灣低海拔生物資源之探索

上完今天的課,我寫了滿滿的筆記,也帶著滿滿的新知識回家,這一次是說我們台灣低海拔的生物資源,老師為我們講解了三種特殊環境,這三種特殊環境就是海濱環境、溼地環境以及山林環境,我覺得老師的課不只是在上課,而是像在講一則又一則故事,並且把知識一個又一個穿插進去,讓我今天早上的睡意全消,開始津津有味的聽老師所講的每一則故事。
老師的簡報更精彩了,裡面放了好多植物、動物的照片,其中有我認識的,也有不認識的,但是不管是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,我都覺得老師拍的很漂亮,雖然只是用一般的相機拍的,但是還是很厲害。除了這些,老師也講了一些有趣的自然的現象,例如:筊白筍其實是水生植物「菰」的莖被「黑穗菌」寄生後的病態結果,那會讓原來細長的莖變得像筍一樣飽滿肥大、白鷺鷥吃葷的,牠的排泄物是白色的;但是吃素的,排泄物竟然是黑色的、一種花叫金花石蒜,它「見花不見葉,見葉不見花」,而且只有十月到三月的時候才會出現呢!
雖然我們住在台灣,但是卻不知道台灣的生物資源,這不是很好笑嗎?還好今天有老師幫我們上這一課,謝謝老師指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